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爷爷


踩着残旧的老铁马
穿梭在大街小巷
古老的街道上
留下了他那长长的影子


总爱载着我这小胖妹
吃力地往前踏去
纵然气喘吁吁
脸上却永远挂着一副
慈爱的笑容

可是
无情的岁月
就像邪恶的魔鬼
欲把他带走
终于有一天
他倒下了


再也叫不出我的名字

残忍地把我遗忘了

是谁
把我从他的记忆中
彻底地删除
让我
变成了他眼中
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今
我再也听不见
他那宏亮的声音
我再也看不到
他那慈爱的笑容
心里的悲痛依旧
深深的想念不灭

望着遥远的星空
我轻轻地呼唤:
爷爷
您在世界的另一角
过得还好吗?
您是否还能记起
我这调皮的小胖妹?

若世上有奇迹
请容许我再唤一声——————爷爷


遍按:爷爷因中风而瘫痪在床,熬过了整整十几个年头。
            老人家对我的记忆,渐渐被残酷的现实磨灭。
            他真的记不起我是谁了...........心有多痛。
            如今,爷爷已逝世三年,
            我已没机会再唤他一声爷爷,籍此文表达对他深深的思念。

1 条评论:

  1. 送你一首“爷爷泡的茶,有种温暖叫做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