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我的爱。为何背叛?-----(完结篇)

       “我们分手吧,去找一个比我更好的.........”我提心吊胆地等了整个晚上,最后等到的却是这么冷酷的一句话。“我们分手吧”这五个字犹如五雷轰顶,轰得我的脑袋一片空白。我的眼泪缺堤了,我强忍着几乎失控的情绪不断问他“为什么?为什么?”他重复地说了同一番话,之后没再给我机会多说只字片语,便“嘟......."地一声,切断了我们之间的对话,也一并切断了我们三年的感情。

        万籁俱寂的深夜里,只有我的眼泪在疯狂地飙,一切都静止了,连我的灵魂也似乎死了...........悲痛在刹那间,凝结在空气中,连每吸一口气都是痛的。不知哭了多久,只知道窗外的世界依然漆黑,那一夜的虫鸣声也似乎显得特别哀戚。我的心已被掏空了,眼泪也流不出了。我呆坐在窗前,空洞的双眼凝视着在黑夜中飞舞的萤火虫,思绪飞得老远............

         和他之间的所有故事将在这一刻开始化作往事,化作回忆。我悲痛,我不甘,内心还有更多的歉疚。我以为,是我的懦弱让他承受了太多委屈,所以他选择离开。我以为,他当时的心情和我一样悲痛与不舍。我以为他依然深爱,只不过逼不得已..........所有所有的以为,确实让我愧疚了好一段日子,甚至试着去挽救。但他的冷酷无情慢慢浇熄了我的希望........

        直到有一天,从他年迈的父母口中得知他要结婚了。那时只不过是分手后的第三个月........原本已稍微平复下来的心情顿时晴天霹雳。我终于明白了一切!他的父母在我面前滴下了愧疚的眼泪,为他们的儿子对我作出的背叛而愧疚,为我受的委屈而愧疚.......在那一瞬间,我的愧疚没了,但心很冷,原来当初的我被背叛了却蒙然不知,还要为一个伤害了我的人而愧疚。连我自己也要嘲笑自己是如此地愚昧,如此地天真。我知道两位老人家早已把我当媳妇看待,但事实如此,谁也没办法改变。

        安抚了两位老人家,我踏出了他父母家的门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嘴角不经意地微微往上一扬,我笑了。久违的笑容重新出现在我脸上。我在那一刻把所有的歉疚,所有的遗憾都放下了。我知道我不会再为一个背叛感情的人而难过了。心里的包袱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连头顶上的那一片天空也似乎特别晴朗。心里的愁云惨雾渐渐散开了。............

         我把所有属于他的东西抛入滔滔的海浪中,也顺手把一段因背叛而结束的初恋抛进了回忆的漩涡,让它永远尘封.........

1 条评论:

  1. 旧爱并非真爱,
    真爱带来现在,
    现在拥有的爱,
    带你勇敢去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