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印尼万隆之旅(BANDUNG)

在印尼万隆度过了三天两夜,虽不至于太累,但对我这不是很爱血拼的人来说,行程是有点闷。因为整个旅程中,我们只是逛了一站又一站的outlet。再加上那儿的东西也不合我心意,所以只是window shopping。

但最难忘的是乘搭飞机的过程中,飞机起飞和降落以及降落后在跑道上快速滑行的感觉。我的心里只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只希望能平安地离开机舱。



这是我们飞往万隆所乘搭的飞机。

飞机在万隆上空穿过了云层准备下降时,我从飞机上鸟瞰,只见万隆的这片土地上,尽是密密麻麻的房子,而且都是褐色的屋顶,那是生锈了的白锌片。一眼望去,整个城市都是这样的景观。感觉上,我好像来到了一个贫民窟。矛盾的是,这里却又如此繁荣。



飞机安全降落..............下了机,老公快速地按下了快门,让我在飞机前留下了倩影。

走出机场,来到了万隆的大街上,四周都是简陋的房子和店铺。这里房子多,人多,车多,连电单车也特别多。交通繁忙及拥挤的情景让人觉得窒息。



我们在这里的第一餐就是图中的KFC啦。味道和我们马来西亚的不完全一样,但也还不错啦!不过,还是家乡的KFC最美味。
(为什么出国还要选择吃KFC?纯粹为了验证KFC在不同国度的味道是否同样美味。)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在一间名为HERITAGE的shopping outlet。它,有点类似百货公司,但又比百货公司来得拥挤狭隘,而且多数只卖衣服鞋子而已。它予我一种压迫感,有点不舒服。。我和老公只逛了一圈便在外面等候。看着繁忙的街道,还有那乱七八糟的交通情况,我心想如果要我长期困在车龙里,我真的会疯掉。



在这里,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乞丐,当中不乏孩童。他们四处游荡,向周遭的旅客行乞。图中的小女孩就是其中之一。她手上拿着一叠不知为何物的纸张,沿街向路人乞讨。她走到了我的跟前,向我伸出双手尼尼喃喃地不知在讲些什么。看着她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的心里一阵悲戚。但我知道他们可能是被某些集团操纵,所以我狠下心肠对着她摇了摇头。她见状后只是若无其事地走开了,继续向其他人行乞。或许,她对别人的拒绝已麻木了,已习以为常了吧!我看着她那弱小的背影,不禁为他们的命运叹息。

万隆,其实是个极繁忙的大都市,有高楼大厦,但却有更多类似图中如此简陋的小店或小摊子。摊子的四周围沙尘滚滚,卫生欠佳。这样的景象予人一种很落后的感觉。偏偏街道上繁忙的交通又是另一种景象。落后?繁荣?真是令人疑惑.................这里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我们很少会看到巴士的踪影。这里到处可见到图中由van改装后的“公共巴士”——angkutan kota.(本地人简称angkut)。一辆Angkut可载十个人左右。


猜猜看图中的小亭子有什么功能?那里头有一台提款机。就只有那么一台哦!



 

我们的第一个晚餐就在这间设计独特的餐厅里享用。餐厅里内有乾坤。前半部是简单的装潢,后半部却设有一个个小亭子供顾客用餐。四周还可看到小桥流水的美景,真的很舒服。水龙头也装上了竹筒。好有大自然的气息!图中的这一餐共吃了印尼盾两百多千(马币八十多令吉)。

                                                    

我们住的酒店——HOTEL MUTIARA。虽然外观麻麻,但里面还不错,蛮舒服。泳池边有一个小酒吧可供住客喝酒聊天。


我们在印尼租用的休旅车及司机——PAK NANAK.。PAK NANAK是个亲切的司机。三天租车的费用是九百千印尼盾。

在众多的SHOPPING OUTLET当中,图中的RUMAH MODE是环境最舒服的一个。这里卖的衣服也比较有看头。

这是一条名为CIHAMPELAS的街道。独特之处就是沿街走下去,不止是店铺多,让我们可以大买特买,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卡通人物的巨型塑像,可爱极了!

PAK NANAK大力推荐的本土美食——炸豆腐。其实吃起来就像我们的炸料,没什么特别。

回家咯!我们在万隆机场等待登机。好想念家里的小宝贝,真是归心似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